stgunner1

钢琴(致爱人)

文艺社:

cherrywell:

文/樱桃

(一)

阳光祈福着
你睁开明亮的双眼
问候这泡沫般的世界
所有人流泪而欢喜
称赞你的健康和美丽

我没有天蓝色的花瓣
微风或者蒲公英
只有一架破旧的钢琴
等到人们都离去
热情落成灰烬
我静静地为你弹一首
秋日的私语


(二)

空中飘着雨
你手捧鲜花
微笑站在冬日的教堂里
所有人站立而鼓掌
感叹这动人的场景

我没有珍贵的宝石
欲望或者言语
只有一架破旧的钢琴
和你
牵着我的手
弹起一首
梦中的婚礼


(三)

数不清光阴
你安静地躺着
如同安静地睡去
所有人沉默而哀伤
目送这长久的分离

我没有永恒的泪水
告别或者忘记
只有一架破旧的钢琴
就像你还在我身边一样
静静地为你弹一首
爱的旋律


(四)

四季和昼夜变换
岁月如列车驶过我的窗前
我还是只有一架破旧的钢琴
我好像已经陪伴了你一生


评论

热度(44)